2011/12/30

看不到權利的盡頭

過去幾年來
斷斷續續在他的帶領下
我總覺得方向似乎與我的理想相近
但是作法卻搖搖擺擺、莫衷一是
當大家想要繼續向下挖出「核心精神」時
卻總會遇到一些阻礙的聲音
一年過去
治校委員也談不出個所以然來
凡事總是只有少數幾個人可以確認
確認你的作法是否符合我們的辦校理念

離開了的家長告訴我
這是一個在造神的學校
當時我不信
但是
漸漸的
我不得不信

曾經
我以為這是我可以施展抱負理想的所在
曾經
我以為這是我可以找到夢想的聖殿

但是
有機體變成變形蟲
變形蟲變成一言堂

只要是他想要變的
就是專業
別人所提的
都是不成熟的想法

反正是不是疊床架屋
也不是他在乎的
說是要給學生最好的
但是篩選學生卻也是他們

他很多東西我漸漸的不懂
但是卻被說成
早懂,晚懂,遲早會懂!

到底為什麼我必須去實現他的「理念」
而不是我的「理念」?
或是我們的「理念」?
難道說這些都不用談?

真的是!!!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標題權利或為權力之誤

Joey's Sky 提到...

原本或為「權力」的誤植,
但現在看起來也挺正確的。